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湖北16個市州恢復公交運營

2020-03-24

【文匯網訊】湖北省交通運輸廳3月23日透露,除武漢外,全省16個市州陸續恢復了公交車運營,武漢市公交地鐵也從23日開始進行未載人空跑測試,為正式恢復運營做準備。

據湖北日報報道,湖北省運管局相關人士介紹,3月12日,十堰市竹溪縣率先在全省恢復部分公交車運行,其他市州也隨著疫情的好轉逐步復了部分公交線路。到22日,16個市州城區和41個縣恢復部分公交線路,累計恢復線路達577條,線路恢復率達到53%,開行車輛超過4000趟。

作為防控疫情的重要措施,此間每趟公交車開行前均要殺毒,並嚴格執行50%載客率規定。據了解,各地公交車開行後,目前的乘客非常少,遠沒有達到50%的載客率。

出租車方面,已有14個市州城區恢復運營,天門市計劃3月24日恢復的士運營,目前僅武漢和隨州未恢復。據統計,截至3月23日,全省共有2.32萬輛的士恢復正常運營。此外,孝感、黃石、漢川等部分城市還恢復了網約車運營。

道路客運方面,截至3月22日24時,已有鄂州、宜昌、黃石、咸寧等11個市州恢復了縣級客運班線,襄陽、十堰、荊州開通了部分市際班線客運班線,三地客運班車可以互通進出站。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