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正財:港府研究以檢疫中心照顧病情輕及正康復病人

2020-03-2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今日(25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港府正規劃多項措施,協助紓緩公立醫院抗疫的壓力,例如考慮在醫院以外設立分流病房,包括利用現時的檢疫中心,照顧病情輕微及正在康復以及等候最後測試便可出院的病人。他認為,汲取在亞洲博覽館的經驗,其他博覽設施可能可以建造類似的病房。

圖為林正財(資料圖片)

圖為林正財(資料圖片)

林正財強調,政府已盡最大努力確保醫管局運作順暢,能夠繼續處理確診新型肺炎患者。他說,如果可以將感染數字控制在緩慢上升的軌道,有信心醫管局仍可應付,但萬一數字繼續急升,醫院必須擴大容量和處理病人的能力。

被問到有醫護人員對政府處理疫情的手法有不滿,林正財回應說,今次疫症正是社會事件發生大半年之後出現,明白社會躁動,人與人之間互信度低,應付疫情初期磨合有困難。他強調政府的應對措施大都有聽取專家意見,以科學為本,包括「封關」問題。防疫工作中有「甩漏」的地方,可能是聽取意見以至落實建議的時間,未必即時,但政府已盡量加快去做。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