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明起歐美返港可在亞博做病毒檢測

2020-03-25
 自歐美返港的港人入境時將獲發樣本瓶,26日起可在亞博進行病毒檢測(資料圖片)

自歐美返港的港人入境時將獲發樣本瓶,26日起可在亞博進行病毒檢測(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自歐美返港的港人,今日(25日)起需要接受新冠病毒檢測。香港衞生署今晚宣佈,將於明日(26日)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設立臨時樣本採集中心,加快為海外抵港人士收集樣本以進行新冠病毒檢測,並便利部分難於安排家人或朋友送交樣本的人士。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凌晨進一步擴展「加強化驗室監測計劃」,為英國及歐洲其他國家抵港沒有出現病徵的人士提供免費病毒檢測服務。計劃擴展後工作運作暢順,中心已於今日下午將計劃涵蓋範圍擴展至由美國抵港沒有出現病徵的人士。

衞生署臨時樣本採集中心的運作時間為每日上午7時半至晚上11時。抵港人士會在香港國際機場獲提供樣本瓶。他們明日起可選擇從香港國際機場即時乘坐接駁專車到臨時樣本採集中心,並依照指示收集深喉唾液樣本,完成後即場交回予衞生署當值人員。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