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去年中國海外追贓超54億

2020-03-2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玨 北京報道)據悉,去年開展的「天網2019」行動共追回外逃人員2041人,追回贓款54.2億元。中央追逃辦表示,今年將繼續組織開展「天網2020」行動,持續緊盯未歸案「百名紅通人員」,把近5年內出逃、縣處級以上、涉案金額較大、群眾反映強烈的職務犯罪外逃人員納入掛牌督辦範圍,加大對國有企業、金融機構和扶貧民生領域外逃腐敗分子的追緝力度,集中力量開展個案攻堅,有力削減外逃人員存量。

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消息,去年以來,「天網2019」行動戰果輝煌,共追回外逃人員2041人,其中「百名紅通人員」4人、「紅通人員」40人、黨員和國家工作人員860人,追回贓款54.2億元。

中央追逃辦表示,將把2020年繼續列為『追贓工作年』,對外逃腐敗分子的涉案財產應凍盡凍、應收盡收,加大對涉腐洗錢犯罪的懲治力度,研究解決境內交易與境外套現交織問題,努力實現境內贓款『藏不住、轉不出』、境外贓款『找得到、追得回』,切實把腐敗分子盜竊人民的財產如數追回、還給人民。

此外,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將會同有關部門逐步完善國家監委履行引渡、刑協、被判刑人移管等相關反腐敗國際合作法律職責工作機制,實現監察法與相關法律的有效銜接,將改革形成的制度優勢充分轉化為追逃追贓治理效能。與此同時,聚焦外逃人員集中的重點國家,磋商簽署反腐敗合作協議,建立更加高效的雙邊反腐敗執法合作機制,推動建立贓款凍結、沒收、返還合作機制,推動與更多國家簽訂司法協助類條約和金融情報交換協議。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