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習近平:中國將為世界經濟穩定作出貢獻

2020-03-2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據新華社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26日晚在北京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應對新冠肺炎特別峰會。習近平指出,中國將加大力度向國際市場供應原料藥、生活必需品、防疫物資等產品。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堅定不移擴大改革開放,放寬市場准入,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積極擴大進口,擴大對外投資,為世界經濟穩定作出貢獻。

習近平呼籲,二十國集團成員採取共同舉措,減免關稅、取消壁壘、暢通貿易,發出有力信號,提振世界經濟復甦士氣。

習近平強調,國際社會應該加緊行動起來,堅決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球阻擊戰,遏制疫情蔓延勢頭。中方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願同有關國家分享防控有益做法,開展藥物和疫苗聯合研發,並向出現疫情擴散的國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

習近平強調,中方支持世界衞生組織發揮領導作用,制定科學合理防控措施,盡力阻止疫情跨境傳播。二十國集團應加強疫情防控信息共享,推廣全面系統有效的防控指南,適時舉辦全球公共衞生安全高級別會議。中國將同各國一道,加大對相關國際和地區組織的支持力度。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