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本新增89宗確診 當局籲市民周末留家

2020-03-27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球疫情持續,最早受到波及的日本情況仍然嚴峻。日本過去一日新增89宗病例,本土病例增至1405宗,連同「鑽石公主號」郵輪個案,累計增至2114人確診,57人不治。其中東京都個案最多,佔259宗。北海道有168人確診,愛知縣則有157人感染。

東京都政府要求民眾,星期六、日(28、29日)應避免外出,以防疫情擴散。不少民眾27日到超市及便利店購買食物及日用品,部分貨品被搶購一空。亦有藥房出現購買廁紙的人龍。多間大型百貨公司,宣布在周末停業兩日,包括高島屋及松屋。其他連鎖商店、超市及便利店,照常營業或縮短營業時間。牛肉飯店「食其家」說,東京大約30間分店,由原本廿四小時營業,縮短至上午10時至晚上9時營業。

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呼籲民眾冷靜,強調民眾在周末仍然可以外出購買食品及藥品,只是避免人群聚集。東京迪士尼樂園及迪士尼海洋宣佈,停業時間延長至下月20日。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