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擬強制抵港人士限時交深喉唾液樣本瓶

2020-03-2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7日)傍晚舉行記者會,公佈抗疫新措施。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在記者會上表示,衞生署已開始向所有從機場入境而沒有病徵人士提供樣本瓶,收集深喉唾液樣本。政府會研究強制所有抵港人士,必須在指定時間內提供樣本,令患者可盡早接受治療,減低傳播風險。

陳肇始指,政府會研究強制所有抵港人士,必須在指定時間內提供樣本。(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 攝)

陳肇始指,政府會研究強制所有抵港人士,必須在指定時間內提供樣本。(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 攝)

陳肇始指,政府同時會積極研究更便利的提交樣本方法。衞生署至今向沒有病徵的抵港人士派發5600多個樣本瓶,收回並完成檢測2800個樣本,當中有26個樣本對病毒呈陽性,即大約每100人,就有1名沒有病徵的患者。

陳肇始表示,亞洲國際博覽館及北大嶼山醫院的檢測中心,至今共處理514名有呼吸道症狀的抵港人士,16人對病毒呈初步陽性,其餘人士已返回居所繼續隔離14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