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移民局:外國人不如實填報信息禁入境

2020-03-23

【文匯網訊】中國國家移民管理局邊防檢查管理司司長劉海濤23日在北京表示,根據當前境外疫情發展變化的狀況,移民管理機關要求入境的外國人必須如實填報來華相關信息,不如實填報信息,不履行規定手續則不准入境。

劉海濤表示,目前中國移民管理機關要求入境的外國人必須如實填報來華境內邀請接待單位以及聯繫人,在華途經地、目的地的住址、本人的聯繫方式等信息。對於不符合入境條件,不如實回答邊檢機關檢查人員的詢問,不如實填報信息,不履行規定手續的外國人,邊檢機關將依法作做不准入境處理。

劉海濤介紹,國家移民局與相關部門為此加強大數據的共享應用和協同配合,強化境外人員入境前的通報預警。移民局與中國有通航業務的中外航空公司建立了乘客訂票信息的鏈接,實現了所有空港的入境人員基本信息即知、回國信息預知以及入境落地信息悉知,第一時間向入境地的海關檢疫部門通報預警,實施重點的檢疫工作。

在全國的陸海空開放口岸現場設立了查驗來自疫情重點國家人員的專區和專用的通道,逐一查驗證件的資料頁,逐人詢問境外停居留的情況,特別是來自疫情重點國家有沒有停居留的情況,從中排查可疑的人員,及時移交給海關的檢疫部門進行檢查。

他表示,中國移民局向各省區市聯防聯控機制推送共享轄區的出入境人員信息,目前堅持每日每隔一小時推送共享,支持和助力社區對出入境人員的防疫管控,努力做到全覆蓋。國家移民局累計向口岸檢疫部門和各省(區、市)聯防聯控機制推送共享重點疫情國家出入境人員的信息近20萬條,海關和衛健部門從中發現輸入性病例100餘例,佔到了輸入性病例的三分之一。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