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海關嚴格入境「三查三排」

2020-03-2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帥 北京報道)北京市疾控中心最新通報,3月22日北京新增10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23日0時至中午12時,北京又新增15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在境外輸入形勢嚴峻的背景下,北京海關稱將嚴格落實「三查三排」,全力防範境外疫情「倒灌」。

北京海關副關長高瑞峰23日在北京新冠肺炎疫情發佈會上表示,在檢疫篩查環節嚴格落實「三查」:嚴格查驗入境人員健康申報,實施健康申明卡「二次審核」,確保信息可追溯、責任可追究;實施兩道及以上的體溫篩查,對重點人員在「紅外測溫+點溫槍測溫」的基礎上,用水銀溫度計進行復測。通關現場測溫設備每天進行5次以上校準。

在排查環節落實「三排」:對重點人員嚴格實施流行病學排查,詳細詢問出入境人員的基本信息、傳染病症狀、旅行史等相關信息;嚴格實施醫學排查,根據流行病學調查結果,實施體溫復測、肺部聽診等醫學檢查;嚴格實施採樣檢測排查,對有症狀者,採集鼻咽拭子等呼吸道樣本送實驗室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

此外,對入境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觸者、有發熱和呼吸道症狀者,北京海關將一律轉運定點醫院或移交地方聯防聯控機制實施隔離觀察,並做好交接記錄。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