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魯能:費萊尼離滬符合當時規定

2020-03-23

【文匯網訊】山東魯能泰山足球俱樂部外援球員費萊尼日前確診新冠肺炎,其從上海入境後未被就地隔離而乘坐高鐵抵達濟南,遭到諸多網友質疑。據齊魯晚報報道,記者從魯能獲悉,費萊尼離滬符合當時(3月19日)的規定,而返回濟南方案亦曾與有關部門協商。

濟南市衛健委22日發佈了一名比利時外籍人員感染患者行蹤報告,經確認,該比利時人正是魯能外援費萊尼。

3月19日,費萊尼在新加坡乘坐MU568航班(座位號:08A)於21:30到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

3月20日,凌晨乘坐出租車到達上海虹橋火車站,乘坐G102次高鐵(座位號:1車1A)於10:33到達濟南西站,直接由專車轉運至市中區集中隔離點實施醫學觀察。

3月21日,在隔離觀察期間對其採樣篩查,經實驗室檢查,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陽性,由120負壓救護車轉運至濟南市傳染病醫院隔離治療;經專家會診確診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事後,很多網友質疑,費萊尼抵達上海後為何沒有第一時間在上海就地隔離。針對這個問題,齊魯晚報記者聯繫了魯能內部人員,並得到了回應。

據了解,在費萊尼抵達上海的當天,即3月19日晚,上海並未施行「對所有來自非重點國家和地區的入境來滬人員實施100%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的新規,當時,上海按照屬地聯防聯控原則,由海關對所有入境人員實施100%的登臨檢疫、100%的體溫檢測、100%的健康申明卡審核和100%的海關流行病學調查。

費萊尼在落地上海後體溫正常,隨後正常填報健康表下飛機,然後再次接受檢疫、體溫檢查。經過多重檢查,費萊尼始終沒有任何異常,按規定,他可以正常過邊檢、取行李、過關。另外,由於費萊尼是從新加坡入境,不在16個重點國家名單內(20日重點國家增至24個),因此被繼續放行。

此前,魯能已經與上海方面取得了聯繫,如果費萊尼一切正常,球員將按照此前與相關部門協商好的統一安排,馬上乘坐國內航班飛抵濟南,不過由於時間延誤,費萊尼未能趕上那趟上海直飛濟南的航班。隨後,魯能與有關方面再次取得聯繫,最後才確定了乘坐G102次高鐵返回濟南的方案。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