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產品名帶「武漢肺炎」字眼 漢堡王向中國致歉

2020-03-30

【文匯網訊】漢堡王台灣門店不負責任言論的事件進一步發酵。3月25日,一個名為「BurgerKing漢堡王火烤美味分享團」的賬號在海外社交網站上發佈促銷信息時出現「武漢肺炎」字樣。

據北京日報客戶端報道,發佈該信息的賬號是台北市一家漢堡王門店。3月29日,漢堡王台灣門店不負責任言論的關注度進一步升級,一個講述該事件經過的短視頻受到大量關注,並在微博引發熱議。眾多網友要求漢堡王官方致歉,甚至出現大量「抵制漢堡王」的呼聲。

3月29日下午,漢堡王中國官方微博發佈聲明,對漢堡王台灣地區不負責任的言論表示憤怒,並表示「替漢堡王台灣地區說聲對不起」。聲明中同時顯示,漢堡王中國和漢堡王台灣地區是不同的兩家公司進行運營。

漢堡王中國聲明

漢堡王中國聲明

「漢堡王台灣地區的加盟商和漢堡王中國是兩家不同的公司,二者相互獨立。」漢堡王中國相關負責人表示。儘管如此,漢堡王中國在3月28日發現漢堡王台灣地區門店的不負責任言論後,還是立刻與其進行溝通並要求刪除。

社交網站截圖

社交網站截圖

查閱該條消息的編輯記錄可以看出,原文中「武漢肺炎」字樣已於3月28日下午修改為「新冠肺炎」。

同時,漢堡王中國在聲明中表示,儘管受疫情影響經營受到重挫,但還是第一時間捐出100萬元人民幣馳援武漢,並為上海、深圳、江蘇等地的一線醫護人員、高速道口工作人員和社區志願者免費供餐。

網友在對經營主體不同表示理解的同時,也要求漢堡王台灣地區運營公司對此致歉。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