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珠澳大橋口岸通關時間調整 客檢不再全天候

2020-04-0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珠海市口岸局發佈公告,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經港珠澳三地政府協商一致,決定自2020年4月5日零時起,臨時調整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珠港通道和珠澳通道的通關時間。

港珠澳大橋(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

港珠澳大橋(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

其中,珠港、珠澳出入境旅檢大廳由目前的早上8時至晚上22時,調整為上午10時至晚上20時;珠港、珠澳出入境客車通道和隨車旅檢廳由目前的全天24小時調整為早上6時至晚上22時。珠港貨車通道暫時維持24小時通關不變。恢復原通關時間安排將視情況另行通知。

據了解,目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由於港珠澳大橋連接香港、澳門,面臨的境外疫情輸入風險加大,出入境口岸成為疫情防控「主戰場」。數據顯示,僅3月1日至20日大橋邊檢站便查驗入境旅客超過2萬人次,其中來自涉疫國家的人員超過1000人次,發熱人員超過70人。

為遏制疫情通過口岸輸入,港珠澳大橋邊檢站加強與海關執法協作,建立疫情聯絡機制,構建起多層次、全鏈條、立體化的防控體系。大橋邊檢站有關負責人表示,針對疑似病例及確診人員,為降低交叉感染風險,該站嚴格驗放流程,制定消毒及防護指南,加強民警自身防護意識,確保查驗規範有序;主動前置邊檢關口,在醫學排查區為其快速辦理入境手續,提高轉運效率,全程保持旅客入境後境內零接觸。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