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卓偉:若港醫療體系崩潰 染疫患者死亡率急升

2020-04-0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身兼香港特區政府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的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今日(6日)表示,如果疫情惡化,深切治療病床不足,醫生有機會要選擇性救人。他強調,港人必須共同努力,團結一致面對疫情,確保香港的醫療系統不能崩潰,否則死亡率會直線上升。

梁卓偉料疫苗至少要1年至年半後才會研製成功。(中新社資料圖)

梁卓偉料疫苗至少要1年至年半後才會研製成功。(中新社資料圖)

梁卓偉表示,至今仍無法確定新冠肺炎疫情何時才會消退,或許要等全球一半人對病毒有抗體,疫症才會停止擴散。他表示除非染病後痊愈並產生抗體,否則只能靠注射疫苗,將抗體注入體內。

梁卓偉又指,科學家正利用多種方法研發疫苗,但仍遇上很多問題,包括如何確保疫苗安全及有效、在什麼群組進行人體測試等,因此相信疫苗至少要1年至年半後才會研製成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