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擬改裝「鬧鬼」郵輪作臨時醫院 助紓醫療壓力

2020-04-0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在美國肆虐,全美醫療需求急升。南加州長灘市(Long Beach)市長加西亞(Robert Garcia)4日表示,考慮改裝以「鬧鬼」聞名的觀光郵輪「瑪麗皇后號」(Queen Mary)作臨時醫院,分攤醫療壓力。加西亞表示:「我們正使用一切資源,以面對未來幾周醫療需求的暴增。」

美國鬧鬼郵輪徵用作臨時醫院,助紓醫療壓力(「中央社」資料圖片)

美國鬧鬼郵輪徵用作臨時醫院,助紓醫療壓力(「中央社」資料圖片)

瑪麗皇后號船齡84年,船上有餐廳和347間客房,曾往來大西洋載客,在二戰時期被徵用為運兵船,1967年退役後停泊在長灘港達53年。半世紀來,瑪麗皇后號是市內的著名觀光景點,2008年更獲《時代》雜誌選為全球十大鬧鬼地點。

截至5日,長灘市累計有213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3人死亡。洛杉磯會展中心、長灘市會展中心等大型場館早前亦已改裝成臨時醫院。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