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標普:疫情令經濟惡化 部分地區主權評級或受壓

2020-04-0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評級公司標準普爾(標普)今日(6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令全球經濟前景急速惡化,部分地區主權評級可能受壓,早前有部分中東國家因為油價急跌,而被下調評級。

標普全球評級主權分析師陳錦榮指,目前全球各地推出大型財政刺激措施,無可避免引起巨額財赤,部分債務較高的國家面對較大的降級風險,但現時未有國家因為推出財政措施而被下調評級。他指,即使部分國家承擔相若財赤,亦不代表評級行動一樣,要視乎各地能否控制疫情、財政措施能否有效令經濟復甦,預期各地措施的覆蓋範圍和消化能力不會相同。

陳錦榮表示,外匯融資需求較高的國家較可能被下調評級。由於公共財政受損程度與經濟復元能力有關,亦決定疫情對經濟帶來衝擊的時間,如果經濟最終產生結構性破壞,未來兩年將會有更多負面評級行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