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圖集 | 文匯報收含不明粉末恐嚇信件 警方正調查

2020-04-0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文森報道:在全港齊心抗疫的關鍵時刻,煽暴派繼續張牙舞爪,並將魔爪伸延到傳媒。香港文匯報原灣仔辦事處地址6日收到一封恐嚇信,內藏不明粉末,以及寫有「DEATH TO POPO(警察去死)」字句的恐嚇信件。事件引起政界及法律界人士震驚,批評犯事者公然挑戰香港法治、挑釁執法人員,對傳媒機構作出恐嚇,企圖扼殺新聞自由。

租用上址的租客沈先生在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他約下午3時看到信箱有一封信,於是從信箱取出放進口袋裡,然後出門去銀行,但後來竟發現信中附有白色粉末,「由於我曾將封信放在衣袋,而我穿的是黑衣服,所以白色粉末便顯得十分清楚。」

他續說,拆開信件發現竟是一封恐嚇信,並發現信件是寫給文匯報的,而非他名下。信中寫有「TAKE PENACILIN NOW(估計串錯字,意指拿起盤尼西林)、DEATH TO POPO(警察去死)」等字句,更內藏大量白色粉末。他便即時致電文匯報有關負責人交待事件,然後再將信件交給大廈保安及報警。

灣仔衝鋒隊警員於報案約15分鐘後抵達,不久後化驗人員亦抵達,經初步化驗後獲告知粉末無毒,有關人員將證物檢走並作進一步化驗,沈先生則與保安員一同到灣仔警署落口供,據知由反黑組接手處理。

沈先生表示,今次恐嚇信明顯衝着文匯報而來,「落口供時警方也有問我估計是什麼原因,我相信是一起政治事件。」他強調,無論表達什麼意見也必須守法,絕不認同透過恐嚇手段以求達成目的。

警方發言人表示,接獲上址人員報案,指於上址收到一封可疑信,信內有白色粉末。警員接報到場,經爆炸品處理課人員檢查後,相信該些粉末沒有危險成份,人員檢走有關粉末作進一步檢驗。經初步調查,案件列作刑事恐嚇,交由灣仔警區刑事部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潘達文攝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