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瑞幸啟動巨額理賠申請

2020-04-07

【文匯網訊】瑞幸咖啡22億元人民幣財務造假影響波及保險領域。目前美國已有多家律所將對瑞幸咖啡和特定管理人員提起訴訟,瑞幸咖啡向相關保險公司提出了董責險理賠申請。資料顯示,瑞幸咖啡在赴美上市前投保了董責險,總保額達2500萬美元,國內有多家保險公司以共保體的形式參與此次承保。

據新華網報道,瑞幸咖啡董責險保單組成的「共保體」共有四層,總保額達2500萬美元。「底層共保體」由八家中資公司組成,保額1000萬美元。中國平安產險是「底層」首席承保方,承保底層份額達到30%。

德國通用再保險上海分公司責任險中國區負責人王民表示,當損失達到約定額度後,「底層」將被擊破,再由緊接著的「超賠層」承保公司繼續賠付。「底層」承保公司往往受到影響最大,反之,越往上損失越小。

業內專家表示,董責險並非萬能,對於被保險人的故意違法行為,保險公司可以拒絕承保。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