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無人咖啡機入駐武漢方艙醫院 瑞幸為疫區醫護人員助力

2020-02-2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胡永愛)武漢開發區體育中心方艙醫院建設完成20天、正式收治患者14天後,醫護人員休息大廳裡飄出了咖啡香。近日,瑞幸無人咖啡機「瑞即購」入駐武漢開發區體育中心方艙醫院,為醫護人員免費提供現磨咖啡飲品。

武漢開發區體育中心方艙醫院於2月6日建成, 2月12日開始收治新冠肺炎輕症患者。目前,武漢開發區體育中心方艙醫院共有床位1100張,來自安徽、貴州和江蘇以及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漢南醫院的約700名醫護人員組成的醫療團隊集結於此。方艙醫院內患者較為集中,醫護人員不僅每天直面疫情堅持奮戰,還需要關心患者生活細節、安撫患者情緒。半夜兩三點巡查病房、照顧病人成為很多醫務人員的家常便飯,一杯提神的熱咖啡也成為對抗疲勞的利器。

武漢開發區體育中心方艙醫院醫護人員喝到咖啡(受訪者供圖)

武漢開發區體育中心方艙醫院醫護人員喝到咖啡(受訪者供圖)

據了解,武漢開發區體育中心方艙醫院設置有污染區、半污染區、清潔區、醫護人員出入通道等區域,此次瑞幸無人咖啡機入駐的區域為清潔區的醫護人員休息大廳內。瑞幸無人咖啡機「瑞即購」整體機器為全封閉設計,醫護人員可全天通過手機線上下單,咖啡製作、落杯、壓蓋均為全自動完成,無人工參與、無接觸的流程保證了咖啡製作的安全衛生。

此前,瑞幸咖啡宣佈緊急調撥無人咖啡機支援武漢各大醫院,並面向全國三甲醫院無人咖啡機優先申領通道,為入駐醫院醫護人員免費提供咖啡飲品直至疫情完全結束。目前,瑞幸無人咖啡機已入駐武漢金銀潭醫院、武漢市六七二醫院、武漢漢南區中醫院、武漢科技大學天祐醫院、湖北省第三人民醫院、武漢漢口醫院、武漢市第三醫院光谷院區、北京協和醫院、北京友誼醫院等。目前,瑞幸咖啡大部分門店已陸續復工,並每日為全國80家醫院免費提供超過4500杯外送咖啡飲品。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