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至武漢首趟航班起飛 旅客盼回家吃熱乾麵

2020-04-08
工作人員檢查旅客持有的湖北健康綠碼(記者 郭若溪 攝)

工作人員檢查旅客持有的湖北健康綠碼(記者 郭若溪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郭若溪)4月8日7時55分,深圳航空ZH9127航班從深圳寶安國際機場起飛。這是自武漢解除離漢離鄂通道管控措施後,從深圳機場飛往武漢的首架客運航班。4 月 8 日零時起,深航除恢復武漢往返深圳的航班外,還同時恢復了武漢往返呼和浩特、泉州、瀋陽、南寧、蘭州航班。南航也於同日恢復3班從武漢始發至深圳的航班,起飛時間分別09:30、11:10、19:25,這三個時間點覆蓋了早中晚,方便旅客做出行選擇。

張女士一家四口踏上回家旅程(記者 郭若溪 攝)

張女士一家四口踏上回家旅程(記者 郭若溪 攝)

據了解,為滿足武漢到深圳旺盛的市場需求,南航提前準備運力,調配一架A330-300型的寬體飛機來執行CZ6637航班,上座率達75%。

清晨的深圳機場候機樓人流較少,在23號登機口,已經有旅客在此等候。據工作人員介紹,深圳至武漢的首班航班上僅14名乘客搭乘。家在武漢漢陽的劉阿姨已經滯留深圳一百多天,去年12月21日陪母親來深圳過冬,本來打算今年1月29日返回武漢,受到疫情影響不得不退票,直至今日武漢航線恢復,才得以回家了。「弟弟一家在深圳,他們說待多久都行。但是家在武漢,老公和婆婆還在武漢,還是想著早點回去,一聽說航班恢復就買了飛機票。」劉女士全身做好防護,帶著口罩護目鏡以及一次性雨衣,還提前申請了湖北健康碼。「現在形勢越來越好,還是想早點回家。回到武漢後,我也會自覺居家醫學觀察,積極配合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劉阿姨說。

深航首班航班起飛(記者 郭若溪 攝)

深航首班航班起飛(記者 郭若溪 攝)

7時30分,登機時間到了,張女士一家四口匆匆趕到登機口,準備踏上回家的旅途。即將回到闊別 70 多天的家鄉,張女士一家顯得十分激動。張女士告訴記者,1月22日,張女士帶著父母和女兒來深圳過年,誰知一待就是70多天。在得知武漢將「重啟」的消息後,她每天都在關注航班信息,成功搶到了復航首日的第一趟航班機票。「我終於可以吃到熱乾麵,也快見到我的同學啦!」張女士 10 歲的女兒興奮地告訴記者,臉上掛著甜甜的笑容。

據介紹,為了做好武漢復航工作,深航地面服務部召開了多次準備會,聯繫武漢航站,確保進出武漢旅客都經過嚴格檢查,把疫情傳播風險控制在地面。

南航飛武漢航班機組均有武漢籍工作人員(記者 郭若溪 攝)

南航飛武漢航班機組均有武漢籍工作人員(記者 郭若溪 攝)

旅客在辦理值機手續時,深航會安排旅客分散就坐,盡量增加旅客之間的距離,減少接觸。在登機前,全部旅客做好信息登記,在確認自己健康狀態後登機,並在上機前測量體溫。同時為了避免飛行途中出現特殊情況,深航鎖定了航班最後三排座位作為應急處理區。

對於武漢到達深圳的航班,深航也做了特殊安排。航班到達開艙門後,工作人員將檢查旅客持有的湖北健康綠碼,並測量體溫,同時使用專用行李轉盤,把好疫情防控關。

清晨的機場人流稀疏(記者 郭若溪 攝)

清晨的機場人流稀疏(記者 郭若溪 攝)

此外,深航積極恢復湖北其他城市的航班運力,已於近日陸續恢復襄陽往返深圳、惠州、瀋陽、珠海,宜昌往返惠州、溫州的航班。同時,深航嚴格按照國家防疫防控的指導部署,計劃5月初將航班恢復到疫情前70%的水平,持續保障湖北航班安全有序恢復,助力湖北復工復產。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