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疫情報道援助金」開放申請 關愛「逆行」新聞人

2020-04-1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任芳頡、凱雷 北京報道)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一批又一批新聞工作者不畏艱險趕赴武漢一線,武漢「解封」標誌著以湖北為主戰場的全國本土疫情傳播基本阻斷,這背後離不開為外界帶去湖北戰疫及時動態的新聞工作者。11日,由《傳媒茶話會》聯合愛心企業和人士發起的「疫情報道者特別援助項目」(以下簡稱「援助項目」),為「逆行」湖北的新聞工作者發放每人每天100元關愛金。

截至目前,由傳媒茶話會聯合中國人口福利基金會健康報公益基金髮起的「援助項目」共籌集善款2313500(人民幣,下同)元,其中,用於購買防護物資援助一線記者共支出355910.85元,剩餘1957589.15元,將用於向新聞記者發放關愛金。

據了解,關愛金發放範圍包括:為從其他省份前往湖北一線從事採訪報道工作的新聞工作者提供關愛金;為從其他省份前往湖北直接參與報道的新聞工作者提供每人每天100元的關愛金;關愛金援助時間範圍為2020年1月23日(武漢「封城」)至4月8日(武漢「解封」)。申請時間為2020年4月11日至2020年5月11日。

需要注意的是,申請關愛金須同時具備幾個條件:申請人須為「新聞工作者」,即記者、編輯、攝影、攝像、錄音等新聞采編人員;申請人所在單位須為經國家正式批准的報社(報業集團)、通訊社、廣播電台、電視台以及新聞宣傳主管部門和新聞單位主辦的具有登載新聞業務資質的新聞網站;申請人須為從其他省份「逆行」湖北疫情一線從事採訪報道工作的,各新聞單位駐湖北記者站的新聞工作者不在本項目援助範圍內;申請人須提供由所在單位開具蓋章的《報道證明函》,以茲證明申請人確在湖北省內疫情一線從事採訪報道工作。

符合條件的新聞工作者本人填寫申請表,且所在單位開具蓋章的《報道證明函》,同時提交電子版和紙質版,電子版請於截止日期之前發送至郵箱:yqbdzyz@163.com,原件紙質版請於截止日期之前快遞寄送至:北京市朝陽區飄亮陽光廣場B2座1703室《傳媒茶話會》編輯部(電話:010-64969063)。

由於經費有限,該項目秉承「先到先得,發完為止」的原則,項目將於5月下旬在《傳媒茶話會》微信公眾號等平台公示關愛金發放名單及金額,公示時間1周,並於公示後2周左右將關愛金發放至個人指定銀行賬戶。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