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州兩名外籍人員帶病逃脫?警方:謠言

2020-04-11

【文匯網訊】據廣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廣州警方新聞辦公室4月11日通報:近日,一則三元里、瑤台等地有「兩名外籍人員帶病逃脫」的信息在社交網絡上傳播,現經警方核查證實為謠言。

通報指出,4月9日凌晨,荔灣警方找到發佈該謠言的鄧某(男,42歲,廣州荔灣區人)。鄧某交代,4月7日早上在所住小區道聽途說未經證實的相關信息後,在家人微信群內發了該信息,提醒家人注意安全,沒想到該信息被家人在社交媒體廣泛傳播。經民警教育,鄧某及其家人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已經刪除相關信息。

通報稱,廣州市人民政府在當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終把市民群眾和在穗外國人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對中國人和外籍人士一視同仁,嚴格執行入境人員、確診病例和密切接觸者的隔離規定。

廣州警方希望廣大市民群眾和外籍人士積極配合當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不發佈未經核實的信息,做到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