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珠澳口岸入境防疫升級 港澳特定人員須報備社區

2020-04-12
經珠澳口岸入境防疫措施再度升級,加強入境後的健康管理。(方俊明攝)

經珠澳口岸入境防疫措施再度升級,加強入境後的健康管理。(方俊明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經珠澳口岸入境防疫措施再度升級。據珠海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佈《關於加強經珠澳口岸入境特定人員健康管理服務的通告》,12日零時起,持珠海市公安局簽發的《港澳居民居住證》的「特定人員」入境前應主動掃「粵康碼」進行健康申報;入境後3小時及出境前1小時內,須主動向所在社區報備。對於拒不配合健康管理服務措施的特定人員,入境後將對其實施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措施。

按疫情防控要求,3月27日開始對所有經廣東口岸入境人員(含港澳台地區,含中轉旅客)實行核酸檢測全覆蓋,並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4天。同日,珠澳聯防聯控澳方工作組發出公告,可豁免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保障港澳正常生產生活的特定人員」包括三類:珠海居住、澳門工作或學習,且有居住證的澳門居民,約6600人;70周歲或以上長者、14周歲或以下未成年人、孕婦、產婦、患有基礎性疾病人員;需到珠海定點醫院看病且當天往返的人員。

珠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指出,為加強對名單中「特定人員」入境後的健康管理,經與澳門特區政府相關方面溝通協商,在保障珠澳兩地正常生產生活的前提下,進一步明確相關要求。4月12日零時起,特定人員入境時,須持7天內有效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或珠海市相關部門出具的核酸檢測採樣證明;須進行《健康申明卡》電子申報。

持珠海市公安局簽發的《港澳居民居住證》的特定人員入境前應主動掃「粵康碼」進行健康申報;入境時須如實填寫個人基本信息(含姓名、在珠住址、聯繫方式等);入境後3小時及出境前1小時內,須主動向所在社區報備,納入社區網格化管理。入境後應始終保持通訊暢通,積極配合社區做好健康管理服務工作。

持《港澳居民居住證》特定人員防疫升級

一,入境前應主動掃「粵康碼」進行健康申報;

二,入境時須如實填寫個人基本信息(含姓名、在珠住址、聯繫方式等);

三,入境後3小時及出境前1小時內,須主動向所在社區報備,納入社區網格化管理;

四,入境後應始終保持通訊暢通,積極配合社區做好健康管理服務工作;

五,若拒不配合健康管理服務措施的,入境後將對其進行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