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江歌母親以生命權糾紛為由起訴劉鑫

2020-04-13

【文匯網訊】4月13日,記者從江歌的母親江秋蓮處獲悉,她已接到法院的開庭傳票,法院已定於今年6月30日上午9點在青島市城陽區法院夏莊法庭開庭審理此案。

江歌母親收到的開庭傳票(受訪者供圖)

江歌母親收到的開庭傳票(受訪者供圖)

據新京報報道,江歌母親江秋蓮以生命權糾紛為由對劉鑫提起訴訟,2019年10月28日在青島市城陽區法院立案成功,並在今年3月底以公告形式向劉鑫送達起訴狀及傳票。

江秋蓮13日告訴記者,已接到法院的開庭傳票,法院已定於今年6月30日上午9點在青島市城陽區法院夏莊法庭開庭審理此案。準備了兩年多,但接到傳票時依然不能平靜。江秋蓮表示:「希望能和她(劉鑫)對簿公堂。我想她不會放棄任何自己權利的機會,應該能夠出庭或請律師出庭。」

據公開報道,2016年11月3日凌晨,在日本東京中野區公寓,就讀於日本東京法政大學的中國留學生江歌,被閨蜜劉鑫的前男友陳世峰殺害,劉鑫成為本案中的關鍵人物。

2017年12月20日15時,江歌被殺案在日本東京地方裁判所當庭宣判,對被告人陳世峰以故意殺人罪和恐嚇罪判處有期徒刑20年。江秋蓮認為劉鑫對女兒的死有不可推卸的責任,2018年10月15日晚,江秋蓮宣佈將對劉鑫提起訴訟。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