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州市29名無症狀感染者 23人為非洲人

2020-04-13
廣州發現29名無症狀感染者,其中23人為非洲籍(網絡圖片)

廣州發現29名無症狀感染者,其中23人為非洲籍(網絡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廣州市衛健委公佈,昨日新增3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境外輸入關聯病例佔2宗,均是在主動排查密切接觸者時發現,其中一人是40歲尼日利亞男子,近期經常前往「通通商貿城」洽談業務。另一名患者則是28歲剛果民主共和國男子,是廣東工業大學留學生。廣州昨日亦新增29名無症狀感染者,當中有23人是非洲國家籍人士。

早前有報道指,在廣州的非洲人在疫情下受歧視,包括被房東趕走及被拒入住酒店,有人要露宿街頭等。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晚表示,中國政府疫情防控過程中,一貫高度重視保障外國在華人員的生命健康安全,對所有外國在華人員一視同仁,反對任何針對特定人群的差異性做法,對歧視性言行更是零容忍。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