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內地新增再破百 鍾南山否認疫情反彈

2020-04-1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內地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單日新增數目再次破百,九成個案是境外輸入。對於廣州近日出現多宗與境外輸入有關的病例,國家衞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今日(13日)表示,不認為是疫情反彈,疫情會否有二次爆發要視乎政府干預力度。

武漢昨日春光明媚,市民在楚河漢街出行(中新社資料圖片)

武漢昨日春光明媚,市民在楚河漢街出行(中新社資料圖片)

內地新冠肺炎新增確診個案近六星期以來,一直維持雙位數,甚至單位數,但周日新增108宗確診,是3月5日之後第一次破百,當中境外輸入個案佔98例,其中49宗出現在黑龍江省,全部是從俄羅斯輸入個案,患者都是中國公民。

廣州近日出現多宗境外輸入關聯病例。鍾南山認為,除非出現大群體爆發,否則並不代表疫情反彈。他指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是傳染病,不會期望疫情完全消失,只要控制到最低限度,不影響復工復課就可以。

他又認為人為干預,尤其是政府的干預力度,包括封城措施,會決定疫情會否有二次爆發。他表明不相信自然免疫。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