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家信訪局局長人事調整 李文章履新

2020-04-1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王玨 北京報道 )國家信訪局網站顯示,國家信訪局日前召開領導幹部會議,中央組織部副部長、中央編辦主任周祖翼宣佈中央決定,李文章任國務院副秘書長、國務院機關黨組成員,國家信訪局局長、黨組書記。現年57歲的李文章此前擔任國家安全部政治部主任一職。

國家信訪局前任局長是現年64歲的舒曉琴,她自2013年4月起擔任國務院副秘書長、國家信訪局局長一職至今,任內實施了多項信訪新政,如取消了實施多年的信訪排名制度,力推信訪體制改革,以打造「陽光信訪」、「責任信訪」、「法治信訪」為抓手,尤其注重推動網上信訪,獲得不俗政聲。

公開資料顯示,新任國家信訪局局長李文章是寧夏中衛人,畢業於寧夏大學政法系,曾是中學教師。1987年7月起進入寧夏回族自治區團委工作,從此踏入政壇,歷任寧夏自治區黨委辦公廳秘書一處處長、黨委副秘書長、銀川市委副書記、自治區司法廳廳長、石嘴山市委書記、固原市委書記、自治區政法委書記等職。2016年6月,李文章離開工作三十多年之久的寧夏,北上出任遼寧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2019年1月,李文章進京任國家安全部政治部主任,一年後再獲新職,履新國務院副秘書長、國務院機關黨組成員,國家信訪局局長、黨組書記。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