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黑龍江省第一批援鄂醫療隊再寫請戰書

2020-04-14

【文匯網訊】4月14日,是黑龍江省第一批援鄂醫療隊隔離休養的第14天,是137名從武漢支援歸來的醫護人員即將與家人團聚的日子。但是,就在他們走出隔離休養所在酒店的前一個夜晚,部分醫護工作者再次寫下了支援黑龍江省綏芬河市一線的請戰書,在自己的簽名上莊重按下了手印。

全國疫情暴發後,黑龍江省響應國家號召,迅速集結醫療精英組建應急醫療隊,出征湖北支援疫情救治工作。1月27日派出的第一批醫療隊,137人,分別由重症醫學科、呼吸科、感染科和感控專家組成。3月31日,援鄂第一批醫療隊,堅守崗位,最後一批返回黑龍江,在他們當中,堅守時間最長的醫護人員,已經整整有79天沒有和家人團聚了。

但當他們得知,此時的黑龍江省綏芬河市因大量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病例而不得不暫時關閉口岸、封閉城市的時候,他們再次請戰支援一線。

(來源:央視新聞)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