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抗「疫」主題藝術展開幕

2020-04-0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胡永愛)近日,深圳抗「疫」主題藝術展在關山月美術館開幕,該展出將持續至4月26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國範圍內逐漸好轉,深圳在這場「戰疫」中亦舉市之力援馳湖北,這場藝術展正是用繪畫、海報、雕塑、攝影和音樂等多種形式,展現一線醫務人員和此次抗疫活動中湧現的英雄人物和事跡。

陳湘波作品《抗疫前線最可敬的人》

陳湘波作品《抗疫前線最可敬的人》

著名畫家陳湘波在其畫作《抗疫前線最可敬的人》中,以中國傳統的水墨線條勾勒出一位在病房中工作的醫護人員,畫面簡單乾淨,中心人物堅毅的眼神更讓不少觀眾感受到一線工作人員的勇敢。「我們的醫務人員用生命捍衛生命的平安,為患者開放了一條綠色康復通道,用自己的行動踐行了醫務工作者的責任擔當和奉獻精神。」陳湘波在該作品的註解中表示。

賀勤作品《最可愛的人》

賀勤作品《最可愛的人》

據悉,深圳在疫情期間先後派出5支援鄂醫療隊和其他施工建設力量,支援前線的醫院建設和醫療救治,籌備捐助物資累計40餘億元。此外,深圳市發揮基因技術、數字技術等前端技術優勢,研製試劑、疫苗、數字化醫用設施,為打贏這場「戰爭」保駕護航。

郭雯作品《中國速度 十天十夜雷神山醫院》

郭雯作品《中國速度 十天十夜雷神山醫院》

記者了解到,深圳藝術工作者們則希望以藝術參與戰鬥,用喜聞樂見的藝術形式為每一個與疫情抗爭的人加油。此次繪畫、海報、雕塑、攝影和音樂、舞蹈等藝術作品,共計5000餘件,其中多件作品入選刊登於學習強國APP、中國藝術頭條、中國美術報APP、廣東省文旅廳戰疫專題APP等平台。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