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調查:近八成市民贊成指紋識別核實選民身份

2020-04-1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研究協會在今年3月27日至4月3日期間,就立法會選舉安排建議,展開全港性隨機抽樣電話訪問,成功訪問了1,070名18歲或以上市民。結果顯示,79%的受訪者表示贊成在票站職員發出選票時,利用身份證的指紋識別技術核實選民身份,以確保選舉公平誠實進行。

調查顯示,近八成受訪者贊成指紋識別核實選民身份(中新社資料圖片)

調查顯示,近八成受訪者贊成指紋識別核實選民身份(中新社資料圖片)

調查又顯示,58%受訪者贊成在未來的選舉中,推行電子點票方式,以減少人手點票造成的失誤。另外有六成六的受訪者贊成選管會提出設立特別通道,讓年滿70歲的長者、孕婦或傷殘人士等有需要人士可優先投票的建議。

民建聯早前亦舉辦網上發佈會,就選舉安排提出一系列建議。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選管會應與時並進,在9月立法會選舉引入電子派票和點票的方法,取代過時的人手劃票方式。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