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港澳辦及中聯辦發聲理所當然 不存在任何干預

2020-04-1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務院港澳辦及香港中聯辦昨日發出聲明,譴責主持立法會内務委員會的郭榮鏗和部分反對派議員濫權拖延議程,構成公職人員行為失當。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4日)會見傳媒時表示,兩辦聲明完全沒有對特區政府施政造成壓力。兩辦針對香港立法會近月發生的現象做出表示,並不存在任何干預。

林鄭月娥認為,兩辦聲明完全沒有對特區政府施政造成壓力(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林鄭月娥認為,兩辦聲明完全沒有對特區政府施政造成壓力(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林鄭表示,從憲制層面看,中央賦予香港的高度自治,並不等於中央放棄了在「一國兩制」之下的權力,中央對香港事務擔心是理所當然的。她強調,反而有部分立法會議員走去外國,要求外國政府和議會,對香港內部事務做出評論,甚至要求外國政府制裁香港,影響香港的經濟發展和民生,這些才是赤裸裸的干預。

而管治層面來看,林鄭表示,中央政府一向支持香港政府依法施政、發展經濟及民生,而立法會在這些方面都擔當著重要的角色。國務院港澳辦及香港中聯辦作為中央負責管理香港事務的機關,要履行中央政府對特區的支持。當他們眼見香港各方面的發展受到立法會癱瘓的阻礙,此時出來發聲,完全是理所當然的。林鄭又批評,內委會受郭榮鏗及部分議員阻礙,未能正常運作而產生的嚴重後果是鐵證如山、不容抵賴。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