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建制派:中央發聲乃理所當然 正研究不同方案阻止郭榮鏗

2020-04-1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務院港澳辦和香港中聯辦日前發佈聲明,強烈譴責主持香港立法會內委會主席選舉的郭榮鏗及部份反對派議員「拉布」,有違宣誓誓言,構成公職人員行爲失當。建制派議員今日(14日)下午在見記者時表示,支持中央發聲,譴責反對派瘋狂「拉布」。

建制派表示,中央發聲乃理所當然,正研究不同方案阻止郭榮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建制派表示,中央發聲乃理所當然,正研究不同方案阻止郭榮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新民黨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批評反對派錯誤解讀基本法,指基本法表明落實「一國兩制」是為了維護國家統一及香港長期繁榮穩定,若果內會長時間停擺,損害香港民生及經濟,中央有責任發聲,撥亂反正。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克勤表示,建制派會研究不同的方案,阻止郭榮鏗繼續阻礙議會運作,包括提出不信任動議、修改議事規則,亦會去信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及內會原主席李慧琼,要求他們跟進。建制派亦支持政府嚴肅跟進,律政司應審視郭榮鏗的行為有否構成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