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黑心議員以產婦嬰兒做政治賭注

2020-03-13

【文匯網訊】立法會人力事務委員會昨召開特別會議,首次審議延長法定產假至14周的草案。在反對派議員不斷糾纏審議程序問題之下,直至會議結束,仍未正式討論法案內容。

延長法定產假至14周,涉及所有產婦福祉,草案早一天通過,產婦早一天受惠。這議題絕對不含政治因素。反對派議員在民生議題上「拉布」,拿產婦與嬰兒健康作政治賭注,他們的心實在黑透了。

反對派在延長產假問題上「拉布」,拿產婦和嬰兒健康做政治賭注(資料圖)

反對派在延長產假問題上「拉布」,拿產婦和嬰兒健康做政治賭注(資料圖)

反對派提出所謂程序問題,阻礙草案審議。誰是始作俑者?

原因是立法會內務委員會至今仍停留選舉主席階段,未能成立相關法案委員會。為盡快處理相關草案,讓產婦及初生嬰兒受惠,立法會大會早前決定將草案交付人力事務委員會處理。是反對派在內會選主席問題上「拉布」造成的惡果,立法會大會的決定,只是撥亂反正。

反對派在延長產假問題上「拉布」,預示在接下來的立法會會期,反對派會不擇手段影響政府施政,即使沒有政治因素的民生議題,都會成為反對派議員反政府的籌碼。為了禍港「攬炒」,反對派無所不用其極,連產婦和嬰兒的健康都可以犧牲,這就是他們的真面目。

(來源:大公報)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