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反對派「海嘯式種票」

2020-04-13

泛暴派在近期籌組大量工會,以掀起不同行業的所謂「工業行動」脅迫政府。勞福局局長羅致光透露今年首3個月的工會登記申請多達1,578宗,較去年和前年分別增加十倍及近百倍。大公報4月13日發表署名清水河的評論文章《反對派「海嘯式種票」》指出,反對派籌組大量工會,是為了在9月的立法會以及明年的選委會選舉中大量新增選民,是反對派「海嘯式種票」的結果。

勞福局局長羅致光透露,今年首三個月成立工會的申請宗數高達1578宗,是前年同期的100倍,堪稱是「海嘯式增加」。如此高的數字說明了什麼?是工人突然覺醒、還是工人數量劇增?其實都不是,這是反對派「海嘯式種票」的結果。

反對派的「種票」分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是針對去年底的區議會選舉,以各種洗腦文宣發動大量年輕人到「關鍵選區」登記選民,結果成功控制了十七個區議會;第二階段則是針對今年九月的立法會以及明年的選委會選舉,由於本身並無足夠的「工會」及「社團」票,要獲勝只能通過虛假的方式大量新增選民。

早在去年十一月區選結束之後,反對派的一眾幕後大佬便紛紛放言,要「做功能組別工作」;一些「黃媒」更是公然教授「種票方法」,將矛頭對準飲食界、工程界、進出口界等等。上述做法,有些披着「合法」的外衣,有的則是赤裸裸的踏法律紅線。例如,有反對派便透露,為求在勞工界獲得大量選票,政客教唆「手足」「交互成立工會」、「七人殭屍工會」等等惡劣手段。去年底,一個名為「二百萬三罷聯合陣線」的組織,便公開承認已經發動成立43個工會,當中12個已經成功……。

「雷動計劃」發起人戴耀廷曾寫過《如何界定「種票」》一文,開頭第一句就稱:「嚴格來說,香港法律沒有罪行叫『種票』。」文章所要宣揚的意涵不言而喻。1578宗新增的「工會」,到底有多少宗是真實、多少宗是「發水」、「種票」而來,大家心知肚明。但需要指出的是,「種票」涉及「虛假陳述」、「選舉舞弊」等嚴重刑事罪行,最高可判囚兩年,「手足」切莫成就了「泛民」政客,最終把自己送進監獄。

香港市民需要思考的是,在反對派瘋狂「種票」之下,香港還能有公平、公正的選舉嗎?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