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社論摘編 |《大公報》社論:反對派「政治攬炒」中央絕不會坐視不理

2020-04-1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媒今日(14日)社論集中在支持港澳辦中聯辦發聲,抨擊反對派議員癱瘓立法會運作,「政治攬炒」上。《大公報》社論指出,中央發聲譴責,實在是忍無可忍。本着對香港負責的態度,對危害公共利益的行為當頭棒喝,這是正義之聲。當然,要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還要靠香港市民,大家必須站出來,遏止反對派的惡行!

《大公報》【反對派「政治攬炒」中央絕不會坐視不理】

中央發聲譴責,實在是忍無可忍。本着對香港負責的態度,對危害公共利益的行為當頭棒喝,這是正義之聲。當然,要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還要靠香港市民,大家必須站出來,遏止反對派的惡行!

《文匯報》【港澳辦中聯辦依法履職制止反對派「政治攬炒」】

港澳辦、中聯辦作為代表中央政府處理港澳事務的專責部門,有職有權表達原則立場,依法維護香港的有效管治和繁榮穩定,是維護港人最廣泛共同利益的正義行動。港澳辦、中聯辦積極作為,履職盡責,努力加強與香港社會的溝通互動,值得港人歡迎和支持。

《文匯報》【次波疫情開始受控 專家醫護功不可沒】

本港連續兩日新冠肺炎新增確診數目降至個位數,顯示第二波疫情出現受控跡象。控疫成果來之不易,防疫專家、前線醫護功不可沒,當然,現時難言本港疫情已經受控,抗疫未到鬆懈時候,市民仍要繼續保持警惕,政府仍需維持限制社交距離等措施,齊齊努力以打贏抗疫戰。

《星島日報》【泛民玩得太盡 立會不容再亂】

港澳辦及中聯辦這兩個代表中央的機構,昨天罕有地一起發重炮,猛轟主持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會議的郭榮鏗,以及蓄意癱瘓內會運作的部分泛民議員,直斥他們搞「政治攬炒」,不顧公眾利益,令人質疑其做法有違宣誓誓言,構成公職人員行為失當。這番評論語氣極重,顯示中央再不容許立法會亂局繼續下去,並促政府與建制派雙管齊下,除了在政治上抗衡,還可採取法律手段反擊。依此思路,如果泛民不肯收手,政府與建制派勢會有更強對策。

《明報》【疫情放緩嚴防反覆 未雨綢繆抗下一浪】

香港新增確診病例過去一周有所下跌,最近兩天更只有個位數,然而不等於疫情受控,復活節假期不少人郊遊或外出活動,要過一兩周才知道本地疫情會否出現反覆,絕對不能掉以輕心,市民必須保持警惕,不能鬆懈。當局應趁一波與一波之間的緩和期未雨綢繆,為可能出現的下一步高峰作好應對準備。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