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加坡加強防疫 拒戴口罩罰1650港元

2020-04-15
 新加坡強制戴口罩,拒戴者罰款300坡元。(美聯社資料圖片)

新加坡強制戴口罩,拒戴者罰款300坡元。(美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加坡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近日明顯增加,政府為加強防疫,14日宣佈即日起強制規定國民外出必須戴口罩,否則將被罰款,兩歲以下幼童與戶外激烈運動者除外。違反新規者,初犯可判罰300坡元(約1650港元)。

新加坡政府在疫情初期曾表示,健康民眾不必戴口罩,但近期態度發生轉變。新加坡國家發展部長黃循財昨日傍晚在跨部門抗疫小組記者會上,宣佈這項強制戴口罩新規即日生效,並強調「踏出家門就一定要戴口罩」。

黃循財強調,戴口罩屬於獅城抗擊疫情的一環,政府將嚴格執法。他說,違反這項規定的初犯者將可被罰款300坡元,再犯可被罰1000坡元(近5500港元)或由法院審理,外籍人士的工作證件或永久居民權也可能被吊銷。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