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加坡出台強制戴口罩措施

2020-04-15

【文匯網訊】新加坡國家發展部長兼抗疫跨部門工作小組聯合主席黃循財14日在視頻新聞發佈會上宣佈,近日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快速上升,為了阻斷社區傳播,政府要求除了2歲以下嬰幼兒、正在戶外進行劇烈運動者外,所有人出家門時必須戴口罩

據央視新聞報道,繼續上班的必要服務提供者,無論是前線人員或是在辦公室後勤工作也得戴上口罩。否則首次違反將被罰款300新元(約合1500元人民幣),再犯將面臨1000新元(約合5000元人民幣)罰款,並有可能被控上法庭。違例外籍人士的居住簽證、工作簽證將被撤銷,或被取消永久居留權。

黃循財表示,最新證據顯示沒有症狀的人也可能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傳播病毒,因此每個人都應該戴口罩減少飛沫傳播。他同時強調「請不要因為新的戴口罩規定而覺得自己可以出門,因為我們還是不應該出門,盡量留在家,並保持良好衛生習慣。」

新加坡地鐵民眾都戴上了口罩

新加坡地鐵民眾都戴上了口罩

新加坡政府在疫情初期只鼓勵生病的人戴口罩,但隨著世界衛生組織和多國改變對口罩的立場,新加坡從本月3日開始鼓勵民眾外出時戴口罩,並分發可重複使用的口罩給民眾。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