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今增1宗確診 連續5日維持單位數增長

2020-04-1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衞生署及醫院管理局今日(16日)下午就新冠病毒疫情最新情況舉行簡報會。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本港今日新增1宗確診個案,患者是一名19歲女子,自英國返港,累計確診個案增至1017宗。

19歲女患者是英國留學生,4月1日返港後一直在酒店隔離,2日提交的深喉唾液樣本檢測後對病毒呈陰性,13日喉嚨有不舒服但沒在意。她強制檢疫結束後返家,4月15日有發燒,到明愛醫院檢測後確診。

張竹君指,1名60歲的女子(第1015宗個案),由摩洛哥乘坐中國的包機至廣州,返港後於昨日確診。該女子大便帶血,臨床診斷為自身疾病,與新型冠狀病毒無關。追蹤患者行蹤後發現,她發病後乘搭酒店安排的專車到葵芳地鐵站,再轉乘綠色小巴407或407A,到瑪嘉烈醫院急症室。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