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歐洲10日增百萬確診 世衞警告仍處疫情風眼

2020-04-17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歐洲等地蔓延。(法新社)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歐洲等地蔓延。(法新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歐洲的新冠肺炎疫情雖有緩和之勢,但世界衛生組織歐洲區域辦事處主任克盧格(Hans Kluge)周四(16日)表示,疫情大流行的陰霾仍籠罩歐洲;雖然一些國家準備復工復課,但鑑於病毒傳播的複雜性和不確定性,世衞提醒各國政府必須保持警覺和耐心,強調抗疫之戰沒有「速勝」。

克盧格在丹麥哥本哈根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雖然春日已至,歐洲仍處於新冠大流行的「暴風眼」。過去10天,歐洲報告的確診病例數幾乎翻了一番,接近100萬宗,約佔全球確診病例數一半,死亡病例近9萬宗。雖然西班牙、意大利、德國、法國和瑞士的疫情數字,最近幾周出現了「積極信號」,但英國、烏克蘭、俄羅斯等國情況並不樂觀。

克盧格呼籲各國政府和衞生當局不要放鬆警惕,克盧格建議各國在決策時充分考慮以下幾點:新冠病毒傳播得到控制的證據;確保公共衞生和醫療系統識別、檢測、追蹤和隔離感染者的能力;病毒在護老院等高風險場所的爆發風險是否降至最低;工作場所防範措施是否足夠;輸入風險是否可控等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