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邱騰華:受資口罩廠商要先供貨​政府

2020-04-17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中新社)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中新社)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綜合報道,17日,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參與「本地口罩生產資助計劃」口罩生產商,其生產線要先供貨給政府,有剩餘才賣出去。

邱騰華介紹,參與「本地口罩生產資助計劃」的生產線,在獲得原則性批核後,需要逐步獲得相關質量認證,政府才會簽約。但他了解近期很多人申請這類認證,形成積壓,因此政府提供彈性計劃,給予獲批廠家多一個月時間才交貨。但如果一個月後仍無合理原因,未取得認證的企業未必可以參與計劃。

邱騰華透露,13條原則性獲批的生產線,暫時未有一條完全符合政府的要求,估計可能到四月底至五月,才能開始。

據了解,近日市面有標榜「特區政府口罩生產線配額首家公司」的口罩出售。當被問及有關企業是否偷步時,邱騰華說,申請企業若以參與「本地口罩生產資助計劃」名義作售賣宣傳要小心,因為按計劃條款,生產線要先供貨給政府,有剩餘才賣出去。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