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醫護罷工不能就此算數 范鴻齡:合情法原則檢視罷工者

2020-04-18
范鴻齡表示,在罷工一事,無論有多少人支持,都必須要按機制調查。(文匯報資料圖)

范鴻齡表示,在罷工一事,無論有多少人支持,都必須要按機制調查。(文匯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今年2月初,新冠肺炎疫症之下,香港醫護要求政府「全面封關」以減低病毒侵入香港的風險,發動一連四日醫護罷工行動,引致若干病人權益受損。醫管局主席范鴻齡今日(18日)表示,醫管局是公營機構,都受社會和市民監督。他指管理層在決定懲罰方法上有權力,但無權說事件就此算數,要求管理層必須根據法律及人事守則跟進。他重申若有任何市民對局方決策不滿,都可以尋求司法覆核,強調必須按既定機制,不偏不倚、合情、合理、合法看待每宗個案。

范鴻齡表示,不是因為有人投訴而要懲罰醫護,但在罷工一事,無論有多少人支持,都必須要按機制調查。他強調在懲罰問題上,現時是白紙一張,會逐一了解7千多名員工的情況,並分開每個個案檢視,再按守則和法律,以合情合法的大原則處理。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