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中總:支持港澳辦和中聯辦履行對港職責

2020-04-18
圖為中總會長蔡冠深(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圖為中總會長蔡冠深(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務院港澳辦及香港中聯辦日前就香港立法會事宜發表聲明,並強烈批評個別議員拖延會議的行為。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今日(18日)發出聲明,指出港澳辦及中聯辦作為履行中央對港工作的機構,絕對有權力和有責任就立法會事務發表意見,避免議會因政治考慮而停擺,嚴重影響社會正常運作和經濟民生發展。

中總強調,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個享有高度自治權的地方行政區域,直轄於中央人民政府;中央擁有對香港的全面管治權。基本法賦予香港立法機關法定權力,也同時規定了其法定職責。立法會議員有責任和義務依法履行職責,以確保立法會依照基本法正常運作。該會重申支持港澳辦和中聯辦代表中央在香港履行職責,確保基本法和「一國兩制」在香港貫徹落實。

中總呼籲立法會議員以香港整體社會利益為依歸,正確履行立法會議員的職責,盡快恢復立法會正常運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