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新增一本土確診 許樹昌:「限聚令」有必要再延長

2020-04-20
港昨日新增一本土確診,許樹昌表示,「限聚令」有必要再延長(中新社資料圖)

港昨日新增一本土確診,許樹昌表示,「限聚令」有必要再延長(中新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昨日新增兩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其中一名患者為47歲的維珍航空女地勤人員,負責在機場分流英國旅客。香港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20日)表示,新增本土個案來源不明,因此限制社交距離的措施,包括限聚令有需要再延長一段時間,最理想的情況是延長至本港最後一宗本地個案起計的28日。

 許樹昌表示,香港做到長時間沒有個案存在一定難度,因此只要個案長時間保持單位數字,同時沒有不明來歷的社區爆發,也可以考慮逐步放寬措施,但短時間內必須再延長。

 對於昨日新增的本土個案,許樹昌指,機場地勤在高危工作,加上患者要接觸英國來的旅客,相信她在機場感染病毒的機會較高,此類個案比較難追尋源頭,現時最重要工作是找到患者的緊密接觸者,阻止病毒再有機會在社區爆發。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