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引入病毒快速測試 病人等候時間短至約一小時

2020-04-2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醫院管理局引入新型肺炎病毒快速核酸檢測試劑,今日(22日)起在轄下10間醫院的急症室分流檢測站使用,急症室病人等候檢測結果的時間,將由4至6小時縮短至約1小時。

香港引入病毒快速測試,病人等候時間短至約一小時(資料圖片)

香港引入病毒快速測試,病人等候時間短至約一小時(資料圖片)

伊利沙伯醫院病理學部微生物科副顧問醫生黃卓凝說,傳統病毒檢測步驟繁複,需要幾名化驗員用1至2小時先進行一些程序,處理好唾液樣本才可送去化驗。新的快速測試如咖啡機膠囊,只要將唾液樣本放入快速試劑盒,再放入檢測儀器的插槽,45分鐘後就會有結果。

醫管局感染及應急事務總行政經理莊慧敏說,傳統檢測方法需要儲起不同病人的樣本,用同一部儀器一起檢測,新方法是當收到病人樣本便可檢測,縮短病人等候時間。她又說,快速試劑供應緊張,醫管局現時每星期訂購到約2500劑快速試劑,足夠急症室使用。莊慧敏表示,傳統試劑尚餘30多萬份的存貨,以每天約1000次檢測計,貨量足夠維持1年使用。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