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約兩千港人滯印 葉劉引述指若港府派包機印度願配合

2020-04-2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有緩和的跡象,不少在海外的港人亦計劃回港避疫,當中約2000名港人現時滯留印度,冀盡快回港。新民黨主席兼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今日(22日)聯同香港印度協會前主席Mohan Chugani及印度社團Sarjan Group代表Vijay Sheth等人,約見印度駐香港總領事韓慧儀(Priyanka Chauhan),商討有關滯留印度的香港居民回港安排。

葉劉淑儀今日與印度駐香港總領事韓慧儀會面(葉劉FB圖片)

葉劉淑儀今日與印度駐香港總領事韓慧儀會面(葉劉FB圖片)

葉劉淑儀引述韓慧儀指,現時約有2000名滯留印度的香港居民,當中約200人是持有香港身份證的非中國籍人士。只要特區政府提出正式要求,並安排包機,以及提供詳細的乘客名單,印度政府願意配合特區政府的行動,並不會介意印度籍人士離境。

葉劉淑儀表示,感謝韓慧儀迅速及正面的回應,並會敦促保安局等部門盡快做好準備工作,與印度政府展開行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