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接獲逾1200名在外港人求助 分佈62國

2020-04-09
李家超指,目前收到1200多名在外港人求助,分佈62個國家。

李家超指,目前收到1200多名在外港人求助,分佈62個國家。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日(9日)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特別會議上表示,目前收到1200多名在外港人求助,分佈62個國家,當局曾經計劃安排包機到摩洛哥,但接觸過9間航空公司,全數都拒絕特區政府。為協助滯留摩洛哥的中國公民離開當地,中國駐摩洛哥王國大使館將安排專機接載中國公民回國,當中包括27名香港居民。

李家超說,疫情期間,各地政府都會面對當地居民於海外求助,入境處會盡力援助。至於能否安排包機,李家超表示,各地交通管制嚴格,相信各地政府在安排包機方面面對同樣困難。

接載滯留摩洛哥的中國公民的專機預計將於本港時間今晚11時由卡薩布蘭卡出發,預計將於明日(10日)中午前抵達廣州,乘搭專機費用由用者支付。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呂仁欽攝)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