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立會審議延長法定產假變罵戰 建制派籲反對派放下政治鬥爭

2020-03-12
立法會人力事務委員會首次開會審議延長法定產假草案,惟最後以建制派和反對派爭拗收場(視頻截圖)

立法會人力事務委員會首次開會審議延長法定產假草案,惟最後以建制派和反對派爭拗收場(視頻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人力事務委員會今(12日)早召開2小時特別會議,首次審議延長法定產假至14周的草案。惟反對派議員多次表示關注審議程序問題,與建制派發生爭拗,雙方多次互相指罵,直至會議結束,仍未正式討論法案內容。

因應立法會內務委員會至今仍停留選舉主席階段,未能成立相關法案委員會,立法會大會早前決定將草案交付人力事務委員會處理。反對派今日在會上指責草案繞過內會有違慣例,建制派則反駁,是因為反對派在內會選主席事項上「拉布」,才令法案無法經正常渠道審議,批評對方提出不滿是本末倒置。建制派呼籲對方放下政治鬥爭思維,盡快審議草案。

委員會主席何啟明表示,今屆會期可能在7月15日召開最後一次大會,理論上要在6月29日完成審議,再交大會恢復二讀辯論及三讀。他期望可早日完成處理,趕及在會期內完成立法程序,否則草案會自動報廢。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