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聯合國外空辦主任:中國航天成就舉世矚目 冀彼此更廣泛合作

2020-04-24
聯合國外空辦希望與中國就外空科技探索等展開合作。(中新社)

聯合國外空辦希望與中國就外空科技探索等展開合作。(中新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務院將4月24日定為中國航天日,今年亦是中國首顆人造地球衛星「東方紅一號」成功發射50周年。聯合國外層空間事務辦公室主任迪皮波接受《央視》訪問時,積極評價中國航天事業取得的一系列舉世矚目的成就,期待未來彼此更廣泛合作,共同造福全人類。

迪皮波表示,航空航天工業受疫情影響嚴重,此時也突顯國際協作應對共同威脅的重要性,她又認為疫情過後,航空業將再成為全球經濟的支柱之一,故希望暫時受影響人士可以重新振作。

對於中國航空航天事業所取得的卓越成就,迪皮波給予高度評價。她指出,過去50年,中國在科學技術領域取得了巨大進步,自中國啟動載人航天計劃以來,僅用27年時間就建設了自己的空間站— —中國空間站(CSS);中國探月計劃也進展順利,並取得了不錯的成績,希望中國將為探索月球和火星做出重大貢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