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突發事件應對法修改工作啟動

2020-04-24

【文匯網訊】為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依法防控疫情、強化公共衛生法治保障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全國人大日前正式啟動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突發事件應對法》的修改工作。4月24日下午,修法工作專班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張春賢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上,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社會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何毅亭介紹了突發事件應對法修法背景和前期工作情況,司法部、應急管理部等單位作了交流發言,並對修法思路和重點問題進行了集中研討。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張春賢在會上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依法防控疫情、強化公共衛生法治保障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樹立目標導向、問題導向、效果導向,準確把握修法的基本思路、原則要求、重點問題,圍繞這次疫情防控暴露出來的短板和不足,增強法律的完整性、可操作性、統一性,著力推進突發事件「依法防控、依法治理」體系和能力現代化。

現行的突發事件應對法是2007年8月由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通過的,並於當年11月1日施行。本次修改,也是該法實施十三年以來的首次修改。

(來源:全國人大微信公眾號)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