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科研團隊啟動新冠疫苗臨床試驗

2020-04-24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英國牛津大學23日發佈新聞公報說,該校新冠疫苗研發項目正式進入臨床試驗階段。這也是英國目前進展最快的新冠疫苗研發項目。

據牛津大學介紹,大約1110名健康的志願者將參與這項臨床試驗,他們的年齡在18至55歲之間。試驗中,約一半人將接種該校研發的候選疫苗ChAdOx1 nCoV-19,作為對照,另一半人將接種一種已被廣泛使用的腦膜炎疫苗。

牛津大學說,這一候選疫苗是基於腺病毒載體疫苗以及新冠病毒刺突蛋白研發而成,試驗目的主要是檢驗疫苗能否保護健康人免受病毒感染,且具有足夠的安全性。

這個項目的領銜學者之一、牛津大學的莎拉·吉爾貝特教授此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最理想的狀況是,到今年秋季就能從三期臨床試驗中獲得疫苗有效性的結果,但「這是最好情況下、非常有雄心的時程,其間可能會有變化」。

英國政府此前宣佈,將向本國進展較快的兩個新冠疫苗研發項目提供資金支持,其中包括牛津大學的這一研究項目。

英國衛生部23日發佈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該國累計確診病例138078例,較前一天公佈的數字增加4583例;死亡病例為18738例。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