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譚耀宗:人大常委會將於29日表決今年全國人大會議召開日期

2020-04-26
港區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大公報資料圖片)

港區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大公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日(26日)舉行第17次會議,港區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在香港以視像方式參與此次會議。譚耀宗會後表示,今年兩會的召開日期要留待星期三(29日)人大常委會最後一日會議時才表決,相信到全國兩會召開時,疫情已經大大緩和,人大和政協到北京參與兩會時檢疫措施,將會有所改變。

譚耀宗會後被問到,中央對立法會內會主席選舉的爭議,是否已經有對策,還是無計可施。譚耀宗表示,「方法一定有」,建制派議員和立法會主席都正商討如何處理相關問題。

譚耀宗又指,港澳辦及中聯辦發聲明批評立法會議員郭榮鏗阻礙內委會選主席,是中央關心香港的情況,不希望立法會內有人刻意阻撓工作。對於新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衛,譚耀宗表示基本法23條立法是「遲早的事」,譚耀宗認為何時立法要由特區政府決定,但他相信很多人都希望盡快立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